close

婚禮準備事項→婚禮準備前6~12個月
決定婚禮形式及行禮地點>>>當然是傳統的流水席才有台灣味阿!
皮膚護理 >>>已經爛到不能再爛了~只能狂擦安瓶囉!
商量聘禮及禮金>>女方長輩只收小聘不收大聘 約莫30萬以內
安排雙方家長會面>>A爸長年在大陸~就讓A爺和A媽安排先和D爸媽見面了
擇定結婚日期 >>因為合八字上的困難~1/7訂婚.3/12登記結婚.3/18宴客
預訂酒席>>訂婚在女方家20桌 結婚在活動中心40桌
制定婚禮開支預算>>桌席錢預計可以和禮金打平~場地布置希望5000搞定~音響主持人包套9000
決定婚宴日期及地點>>3/18租借新勢國小活動中心~必須提前預訂並繳交兩萬訂金

婚禮準備事項→婚禮準備前3個月
租賃新居>>>沒有打算搬出去 目前還是選擇跟公婆住 所以可以省下這筆費用
設計及印製喜帖>>吉榮雷射數位影像沖印中壢市新生路367號及電話03-4278223 我印製的是幸福航站版本~比較有創意的~總共印製250張~一張才八元!附等量的信封和 貼紙~這家是我在往路上找到的~因為我喜歡特別跟別人不一樣的~所以選擇明片式~而且版本很酷!歡迎大家拿登機證check in 喔!!^^

33
邀請工作人員>>眾多朋友們都說要幫忙 但如果能自己來還是自己來 所以大部份我都是靠自己
找伴娘,伴郎,兄弟,姊妹團>>伴娘我找了大學的好姊妹~伴郎就找他們的男友剛好湊一對~哥哥是攝影師~姊姊是新密~我們一家子都超強!
計劃蜜月旅行地點及財政預算>>預算一個人大概五萬~六萬~走長程線~做旅行業的我~對於地點實在有太多選擇! 南歐東歐美加土耳其杜拜我都想去!最後應該是會選杜拜(如果真的能順利出團的話)
裝修新居把房間六面打掉重做預計一個月完工20萬~找自己人操刀

 282142_10151232067601202_835149206_n  
搜集婚紗店,裙褂店及花店資料>>園中壢婚紗街我們都走透透!但在我們還沒決定結婚前.有一次在台茂不小心被花園婚禮的特展給騙去.附訂了五千的六萬八包套~到現在都還擺著不知道該如何是好~最後比較之下~聽鎖有人的勸~不用拍的多好多漂亮~我選擇了中壢威尼斯皇家婚禮~三萬的包套~一樣五個造型~30組照片~但我不要娘家本~所以可以多加6張變36張~不限縣市拍照也不限禮服~雖然沒有施X落的華麗~但拍的算是很滿意了!
列出家庭用品清單>>牙刷組對杯組 浴巾毛巾方巾(一次要買多一點 因為3個月內不能換新) 老公刮鬍刀 室內拖鞋組 大紅門簾 地毯
訂造 / 買結婚戒指>>Tiffany&CO 1837基本款純銀對戒 才一萬出頭 因為我們不想在婚戒上花大錢
替雙方家長訂造禮服>>媽媽裝在大江買 婆婆裝在專門賣婆婆媽媽禮服裝店買
租新郎及伴娘禮服>>伴郎自備西裝 伴娘我準備了2套長白沙晚禮服給他們 一套大概在1000左右
預約司機,攝影師,招待人員>>2個伴郎兼司機+媒人姨(因為他的賓士只有他自己會開)+老公表哥+老公同學+老工廠商借一台賓士
拍攝婚紗>>1月訂婚.11月拍照 給婚紗公司充足時間準備

婚禮準備事項→婚禮準備前1個月
製訂結婚程序表及座位表>>我是用excel表格製作+用顏色分門別類

00 11  
試穿婚紗,晚裝,裙褂,禮服>>我姐特地交代要改緊一點 避免當天敬酒要一直拉禮服防曝光
過大禮,送嫁粧>>只有摩托車比較大是提早送去夫家 其他東西都是當天隨禮車送達
製作婚禮MV>>原本是打算用you vivid製作 但七年的影片實在太難縮短 所以我自己用moviemaker製作了7分鐘影片
最後確定嘉賓及工作人員名單>>FBLine一一確認 只有公婆長輩名單不確定
向公司請假>>婚禮禮拜天我們兩個禮拜六就先請假休息了  我又再多請了禮拜一禮拜二休息歸寧

婚禮準備事項→婚禮準備前2個星期
覆實化粧師,髮型師,攝影師>>新密是我二姐 所以我們每天都在討論造型  攝影師是老公同事沒有特別要求他拍什麼效果 
通知酒樓嘉賓人數,確定婚宴菜式>>外燴有再多準備個2桌 我們都有親自去試菜
執拾家居用品及安排搬入新居>>搬衣服鞋子對我來說是個大工程 每個禮拜都一點一點慢慢般這樣

婚禮準備事項→婚禮準備前1
提醒攝影師,化粧師,髮型師>>我的造型要用鮮花 所以叫我姐前一天要先買好來
分發婚禮程序表及座位編排圖表>>大量印製了給夫家娘家人員大概20份吧
收拾婚禮及婚宴物品,順序排列>>前一天晚上媽咪先把客廳整理好事先擺放花盆杯具這些
充足睡眠迎接大喜日子>>這根本是全世界的新娘都做不到的! 興奮到3點也睡不著啊!
預備紅包各項費用>>買一堆紅包袋 上面一定要寫上是什麼禮 否則很容易搞錯
預備敬茶用的茶具和全盒>>當天家裡很多人來幫忙 準備的一定要夠多
預備婚宴用的糖果>>大概花了500多元 買了3大包
取婚紗禮服>>拿禮服前一定耀在試穿一次 如果要稍微修改還來的及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